路路跟着小哥去倒斗

如果连喜欢的事都坚持不下去,以后做什么都不会成功。

【吸血鬼日记】【DamonxStefan/DSD】【Immortal】

Death:死亡 

 “亲爱的日记,我是Bonnie Bennett。

 生活糟透了,虽然它仍在继续。

发生了太多的事,我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许多人离开了,Enzo、Stefan、Elena,而我们剩下的人只能怀抱着对他们的记忆走下去。

 我痛恨这样,我痛恨不能跟所爱的人共度余生的感觉。

然而不知怎么的,我还能感受到Enzo的存在,不是幻觉,不是鬼魂,更像是,一种联系,一种只存在于我和他之间的联系。

当我站在镜子前,我能感觉到他的手指轻轻抚过我的脖颈,带着微微的凉意,最后停在他送我的项链上,那里面装着他的一部分,他的鲜血,滚烫的炙热的,让我胸口的皮肤似乎都要燃烧起来。

当我随着音乐闭上眼睛时,我能感觉到他握住我的手,把我带入一个微凉的怀抱,我都能听到他低沉的嗓音,唱着他最喜欢的那只曲子。

 没有人喜欢离别,Damon也一样,不论他装作多么若无其事满不在乎的样子。Damon其实比Stefan更不擅长面对死亡,就算他很擅长于制造死亡。

Stefan说过,从孩提时候,每当Damon做了什么错事,他总会独自躲起来,直到Stefan找到他,告诉他别担心都过去了。然而现在没有人能再这么告诉他了。 

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两百多年,Salvatores,作为兄弟、家人、敌人、挚友。

Damon说他有个清单,上面是他爱的人,想要保护的人,Stefan排在最上头。他说这话的时候坚定而温柔,像是背负着所有命运要去拯救世界的英雄。然而Damon从来都不是什么英雄,他失败了,他最想保护的人此刻却不能跟他坐在壁炉前共同分享一瓶波本。

Damon来找过我,我们谈了很多,确切地说是他谈了很多,我只是安静地听着,偶尔说上几句。他说他很抱歉以前丢下我独自逃开过。'我是个懦夫',他说,'我太自私了所以没有注意到,我最需要的从来不是别的什么,从来都是你们'。

'我希望他也会在将来的某一天,在我面前这么跟我道歉',Damon说,'Stefan,我希望他站在我面前求我原谅他,原谅他曾经丢下我独自一个人'。

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,他仰头灌了一口酒,转过去看着远处的黑夜。

夏天的夜晚并不冷,走廊上吹过干燥的微风,阳台的门框上挂着暖黄色的小灯,闪烁着,代替了稀疏的星星。我靠在栏杆上,看着Damon宽厚的脊背,想起我和Enzo似乎也度过了很多这样的夜晚,壁炉里的松木噼啪作响,Enzo会一边调侃着我糟透的吉他演奏,一边拿过琴弹一首我没听过的曲子。那时的夜空,像极了那天晚上的。

我揉了揉酸胀的眼角,Damon已经喝光了一瓶波本,我很少看见他哭,或是流露出类似脆弱这样的情绪。我看见过Damon曾经深陷地狱时的情形,无尽的黑暗中,被烈火包围的他不停发出哀嚎,那样的痛苦也刺痛了我。我了解Damon,身体的痛苦必然是可怕的,可是他最怕的是孤独。孤身一人被困在地狱里,那才是他真正想要逃避的吧。

昨天我们一同去了Stefan的墓地。站在墓碑前,Damon伸出手,长久地抚摸着那个石刻的名字。'我现在不是很想去地狱了Bon',他的视线随着指尖凝固在前方,'我想Stefan应该是会去天堂的,Stefan,my little brother,打个赌吧,他会得到安宁的,是不是?而我嘛,如果我去了地狱那岂不是就见不到他了,毕竟我还有帐没跟他算完呢。”

我放下红玫瑰,转身抱住Damon,他把双手搭在我背上,很轻很轻地呼吸着。一只乌鸦鸣叫着飞上屋顶,停在十字架的尖顶上扇动着翅膀。

死亡是这世上最让人无能为力的事情,我们能做的只有握住所爱的人的手,握得再紧一些,握得再久一些。

'你会再见到他的,Damon',我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'Stefan会得到安宁,然后他会等着你,会的'。

太阳升起来了,斜着穿过窗檐洒在Damon和我的发尖上,我似乎听到Damon淡淡地嗯了一声,紧接着又湮没在风声中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